close

有些粉絲情義感人,無論偶像唱什麼歌,是否屬於平時喜愛的類別,編曲水準如何,聽起來都像天籟。

但本人尚未修煉到這等境界,根據個人偏好把偶像分成兩種:蒐集照片影片轉推分享的 vs 掏錢買專輯無限循環播放的。EXO、Got7...屬於前一類,Block B、History、Day6、Infinite...屬於後一類。結合兩者的是Monsta X,以及「前」BTS(我等著他們趕快走完最近的憂愁青春路線)。


INFINITE - The Eye


這首歌讓我聯想到VIXX前陣子推出的主打曲Fantasy,同樣結合了電子音樂和西洋古典弦樂。不過個人覺得The Eye這首歌把兩者平衡得較好,至少較接近pop(也就是說比較親切啦)。Fantasy的和聲與弦樂有些過於澎湃,我反覆聽了幾次才逐漸習慣。

The Eye最令我開心的地方,就是它可被視為典型「Infinite的歌」。在許多藝人或團體尋求轉型,越來越趨近歐美流行音樂之際(譬如CL的LiftedBTS的Save Me或基本上整張Wings專輯),Infinite算少數有足夠底氣保持本色的歌唱團體,並且延續了前一張專輯主打曲BAD(超愛這首歌!)充滿張力的編曲、旋律過耳難忘的副歌。

MV拍得很漂亮,非常有電影感。雖然故事沒看懂,但已有善心網友剖析情節供參考。本人對於MV在演什麼通常不太追根究底,尤其現在流行需要粉絲用力腦補、安排了一堆象徵性事物的拍法,思想懶惰可讓我將精神浪費在「聖圭好帥」、「噢成鍾的表情」、「浩沅你究竟吃什麼維持身材」這些美好的事物上。


GOT7 - Hard Carry


Got7年初推出了頗成功的Fly,飛了幾個月後的新專輯主打曲Hard Carry卻出現墜機場景??? 不過曲子頗有派對氣氛,歌詞也挺勵志。

然而我隱約覺得,這樣的曲風雖然討喜,容易征服排行榜,對於奠定他們的歌壇地位可能幫助不大,因為辨識度不夠。它像是一首也可以給EXO或其他男團唱的歌。

這首歌帶給我的最大收穫是,學到了hard carry這個英文詞兒的意思。基本上它是個遊戲術語,指某個讓全隊轉輸為贏的厲害傢伙。

 


[Mixtape] 
Ravi - Who are U 
(Feat.Superbee)

 

雖然嘻哈有成為Kpop主流的趨勢,但一般台灣聽眾對這類別似乎沒有特別愛好。其實韓國樂壇有許多值得注意的偶像饒舌歌手,他們以solo身份發行mixtape,因此除了BTS(該團實在太紅)的Suga之外,一般不會受到特別矚目。

相較於BTS的90年代美國嘻哈風格(快節奏+大量sample與後製),Ravi的mixtape編曲較簡潔,帶些暗黑氛圍,卻有相當明亮的節奏,這樣的反差正是我個人特別喜歡的特色。


看似嚴肅的Ravi


其實笑容很可愛!
而且是非常非常努力的創作者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nfinite Got7 VIXX Ravi
    全站熱搜

    MXKa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